close

這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。
凡是住過這裡的人,
每有一個人不會回憶當時的點點滴滴,
最近看了王偉忠的書,讓我有點感觸,
他跟我老爸一樣,都是眷村第二代,
到現在眷村已經轉變為國宅了!
但是我身上留的血液,卻改變不了,
我是眷村第三代。


偉忠哥的書內提到,當時他在眷村的點點滴滴,
有些有趣,有些又有點淡淡的不捨,
對眷村慢慢不在像以前那樣,感到不捨。
呵呵!可是沒關係的,因為像我們這樣的《眷村人》,
那樣的情深義重,那樣的重人情味,是不會改變的。

還記得小時候過新年,住家附近的小朋友,大家都會跑到公園,
買了一堆的鞭炮,互相對射,
也因為這樣,自然而然就會分成兩派,
我們這一派的,到現在還都跟我是最要好的朋友跟死黨,
當時的我才國小6年級,再戰場中,看到一個女生站在中間,很無助,
彈藥亂飛,於是很有正義感的我們,也都很勇敢的,
衝到戰火中救這個女生,
朋友掩護他走了之後,一個【水鴛鴦】往我們這裡丟過來,
有玩過的朋友,應該也都知道水鴛鴦都會隔一段時間才會爆炸,
但是誰知道,當我拿起來要丟回去的時候,卻在我手上爆炸了,
真的很痛很痛!不過之後我們救的女孩子,他安慰我,買飲料給我喝,
頓時我所有的痛都消失了。哈哈哈哈~
到現在回想都還很有趣!

我們眷村的小孩,很喜歡成群結隊的大家一起出去,就連玩躲貓貓也是一起,
誰有好處,都不會忘了對方,像是,我老爸給我錢買養樂多,我就會請大家一起喝!
不過我們也犬科動物,因為我們對地盤的觀念非常的重,
小時候公園被不知道哪來的小孩佔領,
我們就會買水球,或著是用水跟沙子做【沙球】,攻擊他們,
把他們趕跑,趕跑之後,我們又開始無憂無慮的玩遊戲,
真的很懷念。

雖然現在不在像以前一樣,大夥人都會聚在一起,
但是我知道我的朋友們,跟我一樣懷念當時的一切,
大家共度的時光。

眷村是一個擁有神秘力量的地方,
他會讓大家聚集在一起,一起迎接喜怒哀樂。
偉忠哥的書,也讓我的爸媽也很有感觸,
呵呵!果然眷村人就算離開了眷村,
心也永遠是呆在那個充滿感情溫暖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tyl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