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個人都有很難忘的回憶!
回憶中一定是有快樂,有悲傷!
有些埋在腦海沉澱了許久,
如今現在挖出來,跟大家分享。

在我很小的時候,住在我家對面有個女孩,他叫"ㄉㄞˇ呆",兩個音,
那時候我跟哥哥還有她,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,
記得小時候,她總是會帶著她的狗狗到處遊走,
當天大概是在晚上的7點多吧!
我們在家附近的公園玩耍,
而她一樣是帶著她的狗狗,在公園趴趴走,
突然我突發奇想,我跟她說:
ㄉㄞˇ呆!我們躲起來看你的狗狗找不找的到,妳說好不好!?
那時候我們都年紀小不懂事,她就回答好啊!
我們躲到車子的後面,等待狗狗找到我們,
突然聽到碰的一聲,又聽到有人說怎麼搞的,快帶牠去醫院,
我跟她兩個人突然想到是狗狗,馬上跑出去看,
真的!真的躺在地上,一動也不動。
我好難過,難過的除了狗狗慢慢流著血,躺在地上,
難過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,
難過我自己變成了兇手,
難過自己要看著ㄉㄞˇ呆抱著她的狗難過。
而我,也因為這樣,知道,白吃白目的玩笑!
因為好玩而讓他人或自己笑,
膚淺,且不好笑!

到了國中,日子飛快的閃過,日曆一頁一頁的翻新,
奶奶的頭髮,都是由我牽著她的手,緩緩的到曼都髮廊染色,
蒼白的髮色轉換成黑色,我時常都是見證人,
下課之後,我常常買路口的蛋炒飯給奶奶吃,
有時奶奶很貪嘴,到了晚上還要我去買鹹酥雞,
我記得有一次也特別的深刻,因為我第一次"煎"肉絲,
也是為了飽暖奶奶的胃,她還說這道菜是入口即化,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。

有一天的晚上,奶奶拿著茶杯準備回房睡覺了,
突然跟媽媽說她的雙手有點沒有力氣拿茶杯,
叫媽媽幫忙一下,爸爸照常晚上11點多回到家,
等到12~1點左右吃宵夜,叫哥哥叫奶奶起床,
哥哥到奶奶的房間,跟奶奶說,奶奶起床吃飯囉!
一段的時間奶奶都沒回應,哥哥還是繼續叫,奶奶突然"哼"的一聲(吐氣聲),
哥哥覺得奇怪去跟爸爸說,爸爸衝到房間把門打開,
奶奶已經兩眼翻白,中風。

沒多久之後奶奶走了,我們由醫院送奶奶去殯儀館,
媽媽哭著說,她應該要在奶奶說沒力氣的時候就察覺了,
沒有人開心,沒有人的臉上是放鬆的!
維持在這一刻的我,沒有哭!我的情緒很複雜,我哭不出來,
舅舅跟我說,以前外公走掉的時候,他也沒有哭。
最後,要繞遺體走一圈,見最後一遍,腦海中的片段,
不斷的湧上來,有說有笑,有開心有被罵,有一起吃豆腐乳的溫暖笑容,
到我走向前要去看的時候,剩下的只有一句話,《最後一面了》。
我哭了,我不知道是不是好事,情緒出來了,但是無法停下,
我控制不了眼中的淚水。
我是您最愛的孫子,妳離開之後過的好嗎!?
我好想好想在幫您買午餐。
好想在陪您走路去曼都。
好想在跟您一起吃豆腐乳。
真的好想再一次為你煎肉絲。
你知道嗎?我的煎肉絲只有您一個人吃過而已唷!
真的好想,在幫你去買米粉跟大腸頭,
跟老闆說是奶奶要吃的,麻煩煮爛一點!

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,我的奶奶,
奶奶的臉,慈祥的臉,將一輩子被我,
畫在心中,腦中,而永遠不擦掉。

今天兩首,夠了!寫不下去了。
也希望大家可以挖出一些以前的記憶,
好好的回想,不回應不打緊,不分享不要緊,
但重點是,想想當時的自己,
當時的妳或你的心情,
是否擁有,難忘的,記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tyl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