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,
我們袁家每年必吃的菜。

溫馨溫馨,一年一次的除夕,
放下了平常日的壓力,面對最溫暖的家人,
遠在國外的親戚們,
也都在這一天全部集合在我們家,
一起在這張大桌子上,享用最有人情味的晚餐。

中午,我的老媽就開始在廚房忙碌了,
遠在國外的姑姑,也帶著兩位美麗的堂姊,
來我們家幫忙我的老媽,
家裡廚房小,看上去真的有點擠,
但是相信媽媽心理面也是充滿著感動,
不用一個人奮鬥,真好!我猜老媽心理是這樣想的!呵呵

終於到了晚上,大伯、大媽、姑姑、堂哥、堂哥未婚妻、
兩位堂姐、哥哥&哥哥女朋友、老爸、老媽,
還有我,跟一個最特別的親戚,
它是一隻狗狗,叫做【茱麗葉】。
大家上坐了之後,
就開始準備享用,最最豐盛的年菜了!


首先跟各位介紹的這兩道菜呢!?
左邊是臘腸,顧名思義就是有醃過風乾過的香腸,
吼~這個真的太好吃了,我想當天有半盤是我幹掉的。
真的,真的不誇張。
右邊那道菜呢!?
叫做【全家福】,每年都會出現唷!
我想是一個很《眷村》的料理吧!
隔天從冰箱拿出來更好吃說,
它是象徵著每年全家人團聚的一道菜。



接下來這道菜,就是微辣番茄明蝦,
這可真是太新鮮了,因為我們是一大早去港口買的,
而且都挑選過,
是我這兩年來吃過最大隻的,
把它攤直,差不多有掌心到手肘那麼長唷!
肉質肥美,咬下去的口感也相當扎實有彈性,
不過這盤沒多久就被掃光了,還想再吃說。



再來這三道菜呢!?
左邊是滷豬腳跟蛋,右邊是【家鄉肉】,中間呢!?
則是我去年貨大街買的韓式泡菜。
豬腳跟蛋是在除夕前兩天就完工了,因為要讓它入味,所以提早動作,
可見那盤滷豬腳有多香,肉質多嫩多柔軟了吧!!
韓式泡菜呢!是我為今年除夕增添的新菜色,
因為辛辣的食物不多,有時吃點泡菜,可以讓胃口開的更大,呵呵,
而這個泡菜也很道地唷!因為有些打著韓式泡菜的泡菜,
都並沒有加蝦醬,但是道地的泡菜,加蝦醬是必然的。
順道一提,身體不好的朋友要少吃唷!因為蝦醬,也是海鮮類!
再來就是那盤超級可口的家鄉肉了!
其實呢它就是醃過風乾過的豬肉,
它應該...我是說應該唷!應該也是很【眷村】的食物才對,
我很小的時候就常吃到這盤菜了,
在我們家它每年都會出現,不是只有一次而已唷,出現機率還蠻平凡的,
我老爸只要有家鄉肉,就可以吃好幾碗飯說,
可見它有多麼的下飯啊~~~!



接下來的這盤菜真的是不得了、不得了啊!!!
小小的一盤菜裡面去無比的豐富,
裡面有貢丸、福州丸、獅子頭、香菇、魷魚、海參、干貝、豬蹄筋、
不知道有沒有遺漏掉什麼沒說,
但是裡面口碑最好最好的,就是我們的福州丸了,
這個福州丸是我阿姨去排隊排了2個半小時才買到的食材,
它是如何的不得了呢?就是爆漿囉~~~~
家裡每一個人咬下去,都說噴汁了,
它外面的那層皮,QQ的、甜甜的,但又不像一般福州丸一樣的口感,
裡面的湯汁噴出來的時候,我瞬間又想到了【食神】裡的【鵝頭】。
這道菜真的太好吃了!



最後一道菜,
也可以說是基本配備囉!
過年嘛!!一定會有這道菜的啦!
象徵的【年年有"魚"】的意思嘛!!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習俗,
除夕夜一定要有魚這道菜,卻不可以吃它,
一定要等到隔天之後才可以吃,因為希望能夠年年有餘。

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,
我們家看到那麼好吃的魚,當然也是把它給掃光了。
心存感激的吃它,也希望它會祝福我們年年有餘,呵呵。

以上是我們【袁家年菜】,
不知道大家看完有沒有流口水呢!?
大家也可以分享一下你們家的每道菜,
說不定對我們來說,都是很特別的驚喜唷!

EaStyle 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tyle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